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莫义康 发布时间:2020-06-27 11:10:00 浏览量:

6月24日上午,我校联合南宁市公安局星湖派出所在南宁校区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演练模拟 “暴徒” 持刀突然闯入校园内企图制造事端、伤害师生情景。模拟事件发生后,学校安保人员迅速使用钢叉、盾牌等防护装备对“暴徒”进行先期控制,校内老师第一时间疏散学生到安全区域,并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将“暴徒”制服并带离校园。蒙启育副校长来到演练现场,就演练做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师生及安保人员能够提高反恐防暴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己面对暴力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结束后,星湖派出所苏毅教导员向参加演练的师生和安保人员详细介绍了防爆钢叉、盾牌、抓捕器等防护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就安保防卫技能进行了现场培训,有效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校师生和安保人员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堡垒。

图1:演习中的“暴徒”闯入校园

图2:演习中后勤安保人员控制“暴徒”现场

图3:演习中,星湖派出所收到报警电话后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图4:演习中“暴徒”被制服

图5:蒙启育副校长对此次演习进行总结讲话

图6:公安干警培训师生及后勤安保人员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