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扶贫案例被评选为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来源: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廖扬平 发布时间:2020-07-09 17:19:12 浏览量:

为了全面总结提炼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推广教育扶贫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去年5月,由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承办,面向全国征集教育扶贫典型案例。经评审,共评选出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235项,我校报送的《发挥幼儿师范教育特色构建少数民族地区全向度教育精准扶贫帮扶机制》典型案例榜上有名。据了解,部分优秀案例将编入《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汇编》出版发行,并推荐参加相关脱贫成果宣传活动、论坛及研讨会。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党委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教育事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教育扶贫战略思想。学校依托师范类院校的优质社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了智力支撑、人力支撑和专业支撑等优势资源,助推贫困地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学校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等多个向度构建了教育精准扶贫帮扶机制的模型,积极探索了师范类院校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助推贫困地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路径,总结出一套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策略和可复制的操作模式,积累了可资借鉴推广的经验。

广西幼专特殊儿童送教上门吉林村小学服务工作站挂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康扶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乡村、服务群众

教康扶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