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地合作,精准扶贫,助推教育公平落实处——我校在平果县设立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

来源: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编辑:编辑 作者:廖文杰、李春醒 发布时间:2019-04-25 22:03:44 浏览量:

4月24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在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小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太平镇党委副书记程靖、副镇长张永秋、纪委书记叶国辉出席活动,南宁儿童康复中心专家、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及来自太平镇小学、耶圩小学、吉林村小学、旺里村小学、临林村小学、七良村小学等贫困村小学送教上门的老师等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发表讲话,介绍活动的意义,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太平镇党委副书记程靖在会上致辞。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作了送教上门服务方案说明,吉林村小学陆校长对我校在重度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上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挂牌仪式结束后,广西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廖文杰和南宁儿童康复中心专家为6个村的送教上门服务教师做了专题培训。随后分别到吉林村、旺里村、临林村和茶密村特殊儿童家中进行专业评估和康复指导,给太平镇片区送教上门服务老师作了现场教学展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利用特殊教育资源平台优势开展精准帮扶,走稳特殊教育帮扶的第一步。下一步,我校将以工作站为平台,联合校内外各方力量,为我校派驻第一书记的6个贫困村的重度适龄残疾少年儿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将贫困地区精准教育帮扶工作推向常态化,为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特别是特殊教育帮扶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

现场培训会

送教上门

活动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