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全区高校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编辑 作者:文/学生:巫琳茜,指导老师:曹仕燕 ;图/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4 21:20:22 浏览量:

7月12日上午,全区高校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大礼堂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23所驻邕高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1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我校校纪委书记龙和文带领师生代表共26人到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由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黄文秀生前的同事蒋丹丹、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黄文秀的研究生同学陈丽美、黄文秀的姐姐黄爱娟、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康静分别作报告讲述。

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蒋丹丹从黄文秀生前认真、负责完成好每一件工作的角度,讲述了黄文秀的人生点滴。黄文秀生前曾在一档节目里说:“百色,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如何把百色革命先烈们奋勇拼搏、不断前进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责无旁贷,同时,作为乡村第一书记,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之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她的铿锵誓言,也是她的行为准则。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她对驻村工作的大量投入和对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真情期盼。

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从好战友,好书记的角度,动情阐述了文秀生前和战友们穿树林、爬泥坡、趟大水,为百坭村人民脱贫、乡村振兴的光辉事迹。她还给村里的扶贫工作群取了名字——“百坭村乡村振兴地表超强战队”。

黄文秀的研究生同学陈丽美从文秀生前的学习、生活上述说了文秀生前的过往。她说在北京读书3年,从来没有听文秀说毕业后要留在北京,在学校时文秀就一直关注广西的就业信息,在那时后,她就知道文秀肯定是走选调生这条路了。2017年10月,她俩回学校宣讲,在宣讲会上,有人对文秀说,在基层,可以不断接受社会底层,可以得到锻炼,文秀说,工作一年了,我都已经忘记社会底层这个术语,我只记得人民这两个字。生活中没有了文秀,伤痛会永久的陪伴着我们;生命中有了文秀,我们就有了继续前行的力量,文秀走了,我们来了。这就是对文秀最好的悼位。

黄文秀的姐姐黄爱娟回忆起与妹妹一起生活时说,文秀从小就是一个乖巧可爱、文静秀气的孩子,所以家人给她起名文秀。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她都很少让父母操心,因为她深知家里经济困难。文秀生前一直有个心愿,她要在家开个幼儿园,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我们想帮妹妹完成这个心愿。我会和我的家人,把对妹妹的思念永远的埋藏在心里,勇敢的走向未来。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康静说,前面几位讲述者都与文秀有着十分深刻的回忆,而她却和文秀素未蒙面,但她要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走进文秀,用镜头追寻文秀曾走过的路。6月18日傍晚,得知黄文秀遇难的消息,广西广播电视台领导立即让她和其他5名记者兵分三路赶赴现场。一开始她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物事迹报道,然而,当她一步一步地走入文秀的真实世界,去翻看文秀留下的遗物、翻阅文秀留下的文字,被震撼到了。近半个月的走访,每一位采访对象在面对镜头时都会哽咽,而她在访谈中也多次忍不住湿了眼眶。画面里的文秀笑得那样灿烂,在如花一般的年纪,她将生命定格在了这个夏天。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愿这份感动永远陪伴着我们,温暖前行。

心之越坚,行之越远。坚守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不断擦拭自己的坚守和初心,靠着理想信念指引导航,通过持之以恒的付出成就一番无悔的事业。黄文秀同志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迎难而上。她把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当成她“心中的长征”。她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榜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理应学习黄文秀同志努力伟大的奋斗精神,把梦想安放在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而不是单单拥挤于车水马龙的大都市。脱贫攻坚战,是青年实现个人价值追求人生理想的战场,也是我们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场。时代呼唤,青年必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