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2019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国庆 发布时间:2019-07-26 11:05:57 浏览量:

7月21日,随着干部学员们与北京师范大学挥手依依作别,我校2019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画上句号。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聆听了10场专题讲座,与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同仁进行了1场分类座谈交流,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先生等著名教育专家作为嘉宾的幼儿师范高等院校创新发展论坛,满载而归。

7月15日至7月21日,我校组织62名中层干部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培训,与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班共同学习。

开班仪式上,文萍校长在发言中对此次培训给予厚望。她指出,要实现学校升本的目标,做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领跑者,依赖于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依赖于我们中层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希望此次能够利用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使干部们吸收高等教育前沿知识,了解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结合学习实际、工作实际,思考今后学校的发展,做好自身工作。中层管理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平台,珍惜机会,扩大视野,增进学识。

李朝晖副书记结合培训实际,在结业仪式上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二是要担当实干,把个人追求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三是要不断加强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促进学校建设发展。

培训班采用专题报告、分类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还首次在合班教学中举办幼儿师范高等院校创新发展论坛。北师大教授顾明远先生、北师大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涛教授、北师大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霍力岩教授担任此次论坛嘉宾。论坛针对“幼专院校的发展方向”和“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顾明远先生提出的“教育在细微之处”的教育原则和理念如醍醐灌顶,引发了在场学员对学前教育事业的深思。我校文萍校长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办好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报告。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韩筠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老师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了《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目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职业教育发展动态》等10门课程,内容涵盖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专业认证、意识形态、学生管理和舆情危机管理、党建工作和传统文化等内容。

2019年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中,各个领域的大咖博古通今,慧语频出。图为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正在讲授《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

图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教授正在讲授《职业教育新政策新变化新行动》

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报告

大咖云集幼教论坛,邀请了顾明远先生、周海涛教授、和震教授、霍力岩教授担任嘉宾

文萍校长向顾明远先生赠送我校学前教育学术文献丛书

与安阳幼专进行分组座谈交流

学员们在课余领略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文化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