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樊正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作者:文/廖扬平;图/肖铮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0:21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在南宁校区礼堂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实际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邓明珍同志、组员龙盛良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主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同志主持。

樊正强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守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幼师人的初心相结合;担使命:坚持高校的使命与学校的使命相结合;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与着力破解难题相结合;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樊正强指出,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共产党人不是同其他工人政党相对立的特殊政党。他们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这既是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首要内容,也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必修课”。

樊正强指出,落实立德树人,幼师人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始终坚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樊正强强调,80多年来,我们幼师人始终牢记老校歌“生活兮教育”的初心,薪火相传,深耕学前教育,成为服务广西“幼有所育”的排头兵和广西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领跑者。无论什么时候,我校作为一所专门培养幼儿教师的学校,我们都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社会主义育人的初心。对于我们幼师人来说,我们的初心就是办好学前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美好期盼,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我们幼师人的初心和使命。

樊正强指出,面对着当前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个别党员在创优争先上存在差距;站在高位谋划上存在差距;由跟跑到领跑上存在差距。抢抓机遇的意识不强,有的同志看不到或不去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我校在办引领广西学前教育发展上的特殊作用。我们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限制、摆脱惯性思维束缚,自觉把本部门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思考、定位,自觉向先进对标看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开拓、奋发进取,努力开创一流工作业绩。


党课现场

樊正强书记上党课

文萍校长主持

李朝晖副书记发言

邓明珍副组长到会指导党课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