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工处、 编辑: 作者:闫明 发布时间:2019-10-31 17:01:33 浏览量:

2019年10月27日,我校南宁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武鸣绿邦国防教育基地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郑忠平、广西绿邦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党支部书记瞿胜雄、学校部分中层领导、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军训学生参加大会。

奏唱国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新生军训方阵先后进行了分列式、擒敌拳、匕首术、警棍术等军训科目汇报表演,整齐划一的队列、刚劲有力的动作,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匕首术展示

军事战术模拟小型战争演习和文化方队,形势新颖,同学们匍匐前进、立姿射击、抢救伤员、单兵格斗等技能展示效果逼真。

军事战术模拟小型战争演习

学生进行野外拉练

手语操表演

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郑忠平副校长发言

郑忠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为本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2019级新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成效。他表示今天的总结大会意义非凡,既是对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也是为培养祖国国防建设后备力量打下基础。最后,郑副校长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两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中锻造的坚强意志,不逃避、不抱怨、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慈幼为源,立人为本”的校训,认真巩固军训成果,勇往直前,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严守纪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和彰显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希望同学们学会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综合素质好、专业知识扎实、技能过硬的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文化方队展示

军训作为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是学生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军事技能、强化纪律观念、砥砺钢铁意志、培养团队精神的最佳实践机会。今年的军训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军味”,体现了“趣味”,提升了“文化味”,平果校区军训文化方队演练出“1949-2019”“70周年”“我爱你中国”和“中国地图”等队形表白祖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此次军训让新生体验到军训不是单纯的吃苦教育和服从教育,还包含了丰富多彩的内容,以小见大,让学生在参与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至此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