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玲江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4:03 浏览量:

2020年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樊正强、文萍、李朝晖、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李艳荣,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各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樊正强、纪委书记龙和文在会上讲话。会议由郑忠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樊正强书记总结回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做好广西学前教育领跑者的信心和引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通过完善修订议事规则,实施“创优争星”工程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采取“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等形式大力推动脱贫攻坚,成绩突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樊正强书记强调,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如磐石的决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幼有所育”战略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樊正强书记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政治安全与稳定、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九个方面工作。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住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纪委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纪检队伍建设。

纪委书记龙和文就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会上提出意见。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明政治纪律,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等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樊正强书记在会上讲话

纪委书记龙和文在会上讲话

郑忠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