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朝晖副书记深入扶贫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梁富一、杨礼家 发布时间:2020-05-21 15:58:22 浏览量: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任务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5月14日,学校党委李朝晖副书记深入学校定点帮扶的平果市太平镇仰良村、七良村和茶密村调研指导,统筹学校扶贫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梁富一,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再光参与此次调研。

李朝晖副书记认真听取了仰良、七良、茶密三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与村两委干部就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村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提出要求。李副书记对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李副书记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当前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辜负学校党委所托、扶贫点群众所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积极带领村两委干部持续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二是要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努力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切实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帮助村集体和贫困户解决好复工、春耕、上网课等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李副书记实地考察了“仰良村蛋鸡养殖项目”、“七良村种桑养蚕项目”、“茶密村林下养鸡项目”等村集体项目,鼓励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李朝晖副书记考察仰良村蛋鸡养殖基地

李朝晖副书记考察七良村种桑养蚕基地

李朝晖副书记到茶密村考察村集体经济项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