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萍校长率专家组入校指导“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曹仕燕 发布时间:2020-05-22 19:09:50 浏览量:

2020年5月20日,全区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员、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教授,专家组成员、广西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杨新国研究员一行到广西工业技师学院指导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莫创才院长、王晓萍副院长等参加指导活动。

专家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个体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心理放松室、团体辅导室等心理健康教育场所。

随后,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向专家组汇报了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该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富有特色和成效,并对学生在疫情返校后开展心理排查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指导,强调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要坚守两条线,一条是底线,要关注重点学生,保障学生生命健康;一条是上线,要激发学生潜能,促进全面发展。专家组还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帮助师生纾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品质,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把行之有效的专题活动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的长效机制。

图1:专家组实地考察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场所

图2:文萍教授在指导会上发言

图3:杨新国研究员对在疫情返校后开展学生心理排查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给予指导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