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系开展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

来源:艺术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源清 发布时间:2020-05-15 14:59:19 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艺术系党总支李静书记、刘锋主任、童健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教学有序开展。

本次主要集中检查舞蹈技能课的课堂情况。受疫情影响,学生因缺乏常规训练,身体的各项机能与体力不能达到课程标准要求。针对这一问题,李静书记建议,希望近期的技能课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适当调整教学计划,随后再循序渐进增加教学难度,避免学生出现肌肉拉伤等情况。

巡查中,有教师提出疑问,学生长时间运动对氧气的需求量有所增加,佩戴口罩可能会引发呼吸不畅造成身体损伤。对此,刘锋主任强调,教师与学生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在间隔一米的距离训练,但是学生们可以奇偶排每十分钟交替轮流佩戴口罩的方式来稍微缓解呼吸困难问题。同时他提别提醒任课教师要随时注意学生的身体状况,发现学生有胸闷、气促等异常要按照学校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办法及时报告与处理。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新学期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教师们都按照要求规定准备了相关教学材料,包括教案、教学进度表和课程标准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