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色教育5月20日报道:幼师第一书记给力 扶贫车间办到村头

来源:微信公众号:百色教育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7:59 浏览量:


幼师第一书记给力 扶贫车间办到村头

平时我都是在广东打工的,今天这里办了工厂,我成了首批员工。”5月17 日,平果县太平镇临林村扶贫车间举行了简约的揭牌仪式。在仪式上,临林村建档立卡户兰锦贵告诉笔者,“主要是近家一点,能够赚钱顾家两不误。

    据了解,20168月,受自治区组织部委派,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韦景武到太平镇七良村担任第一书记。2018年4月转任临林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一心为民谋发展,积极发展种桑养蚕等特色产业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2018年底整村脱贫出列。为了巩固脱贫成效,经韦景武牵线搭桥,平果承鑫方格簇厂出资在临林村开办的一家专业生产蚕具的分厂,包括木方格和其他方格蔟研发及研制,产品规格主要有156孔、162孔,计划除了满足当地蚕农需求外,还销往县内外,首期为当地建档立卡户提供20个就业岗位,实现了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今天我们在临林这里开个分厂,主要加工木方格,工人来源主要是附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实行按件计酬,他们如果做快的话一般都有3000元一个月。”平果承鑫方格簇厂黎华新向笔者介绍说。

    临林村第一书记韦景武告诉笔者,临林村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2018年已经顺利脱贫摘帽。但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所以我们除了加大动员种桑养蚕和外出务工等,还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扶贫车间引进来,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