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网—广西频道7月25日报道:联合办学 协同创新 ——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广西幼师联合办学纪实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6 12:51:48 浏览量:

人民网凌云7月25日电 近日,笔者走进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琴房里飘扬着悠扬的琴声、幼儿园里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是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下简称凌云县职校、广西幼师)联合办学招收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多年来,在广西幼师专家的指导下,凌云职校结合当地民间民族艺术,开设了瑶族长号、二胡、竹笛、民族鼓等民族器乐课程,开发了凌云县民间金鱼帽虎头鞋等民族艺术手工课程资源,形成具有鲜明民族艺术特色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

该校校长吴宣毅说,自从2008年成为广西幼师首家联合办学点后,学校得到了广西幼师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之后更是加入了广西幼师为“龙头”成立的广西学前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联盟,帮助学校解决教学与管理难题,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创建平台。

“我刚刚从广西幼师跟岗学习回来。这次跟岗学习,让我学习到前沿的学前教育理念,并多次与广西幼师的老师们开展优化人才培养路径方法的探讨,提高了自己教学水平。”该校教师廖玲媚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悉,在广西幼师的指导下,凌云县职校校于2013年向教育厅申报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依托建设民族艺术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该校的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也是以联合办学的学前教育专业为依托进行内涵和外延建设。两校在师资培训、专业建设、专家送教、资金帮扶、学生资助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升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自该校开设学前教育专业至今,总计为广西学前教育培养了4000余名幼儿教师,深受百色老区幼儿园的欢迎,为实现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