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明日报2020年4月9日报道:广西将建50个幼儿园课程基地园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11:57:38 浏览量:


4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建设启动大会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线上直播方式召开。

据了解,广西幼儿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支撑单位承办,建设周期三年(2020-2022),共建设50个幼儿园课程基地园

当前广西正在扩资源、调结构、建机制,大力推荐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用有所依的美好心态。自治区教育厅以幼儿园课程基地为抓手,支撑单位与课程基地园要创造条件,通过课程基地的建设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资源开发、课程评价的各个环节加大改革力度,进行突破,以逐步形成具有显著特色的幼儿园课程改革模式,带动全区学前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表示,幼儿园课程基地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广西学前教育事业进入了提质增量推进内涵式发展新征程。剖析了幼儿园要坚持教育厅主导、幼师组织、幼儿园主体、教师主责的课程基地管理模式并提出要通过培训基地园现场展示、基地园师专题经验交流、研究成果发表等途径,向全区乃至全国幼儿园进行阶段研究成果推广。

 

(通讯员覃玲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