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与思政部教师一行赴贵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娜 发布时间:2020-08-07 14:15: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7月30日-8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与思政部教师一行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次活动主要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7月31日上午,研修班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致辞,并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我校思政部主任蒋玉娟就我校基本情况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教授为大家作《多彩贵州话古今》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美丽神奇的贵州”“继往开来的贵州”“开拓奋进的贵州”,深化了大家对贵州的认识。8月1日-5日,全体教师先后前往解放贵州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之茅台渡口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老师们从历史场景的再现中感悟历史,不忘初心,汲取精神力量。

研修活动总结会上,李朝晖副书记发表学习体会指出,暑期社会实践很有意义,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党性。他勉励全体思政课教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参加研修的教师也纷纷表示,亲赴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可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回校后一定将所学、所悟、所思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主动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开班仪式现场

全体思政教师参观麒麟洞

全体思政教师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

全体思政教师参观息烽集中营

全体思政教师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全体思政教师参加现场教学

与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一同穿红军装进行现场体验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