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校车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新新 发布时间:2020-10-27 01:22:06 浏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2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校车安全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蒙启育副校长主持,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中陈爵队长、校车租赁承包方代表、后勤管理处韦祝成副处长、全体校车司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例会。

会上,韦祝成副处长主要围绕新学期校车的安全问题及日常车辆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要求进一步提升校车运行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做好校车安全规范管理,多管齐下,齐心协力做好校车安全工作。

陈警官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情况及部分危险驾驶典型案例,并且分析事故的因果关系,提醒校车驾驶员要从中吸取教训,杜绝违法行为,遵章驾驶,确保校车行车安全。并从校车车辆状况排查、司机排查、乘客排查、装车行李排查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校车租赁承包方经理广西运德集团董事杨春霖女士、南宁市卡瑞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康分别汇报了今年校车运行状况,并表态在校车良好运行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特别是在校车司机安全意识方面,务安全意识放第一位,严禁发生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蒙启育副校长就如何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校车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强化校车安全注意事项,对我校各类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及时把控校车运行的安全状况,全力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三、进一步强化管理,不断增强校车租赁承包方、校车驾驶员和学校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做到校车安全工作无小事。校车安全,承载的是千家万户的希望。务必狠抓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把校车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为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