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2020年度教学系部学生工作考核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鲁怀娟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8: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各教学系部学生工作的规范管理,增进系部间学生工作的交流与学习,1月12日-1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教学系部学生工作考核。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组成学校学生工作考评小组,对系部学生工作进行考评。

根据学校对系部学生工作考核方案,12日,学生工作考评小组分三个组分别在南宁、平果两校区对各教学系部的学生工作材料进行检查。13日,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教学系部学生工作考评现场汇报与答询会。各教学系部汇报了一年来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考评小组认真查阅各系部自评材料、听取现场汇报,并根据系部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提问。现场考评与答询会结束后,考评小组结合各教学系部2020年度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评选出优秀学生工作系部2个,合格学生工作系部4个,单项集体奖8个。

学校副校长郑忠平出席本次考评与答询会并作讲话,郑忠平副校长对过去一年各教学系部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各系部2020年的学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系部的学生工作目标、内容、举措及品牌建设成效彰显,特色鲜明,学生工作和系部专业建设能够相互融合;学工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也值得肯定。2020年通过在疫情防控中推进的教师宿舍包干制度,让专任老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参与度得到极大提升,彰显了我校全员育人的成效。针对今后的工作,郑副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队伍不稳定等客观因素,所以队伍建设更需要加强,不管从学工层面,还是系部领导层面,都需要思考学工队伍建设的问题。辅导员个人更要思考如何去实现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二是要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影响力,要通过凝练物化成果、拓宽宣传渠道、树立品牌等途径,扩大我校学生工作的影响力。三是要健全学生工作机制,基于机制运行的效果,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机制,发挥机制效能。四是要坚持“ 培养、教育、管理、服务、引导、发展 ”的学生工作理念,基于岗位反思、研究学生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熟悉学生情况,明白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特别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抓实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五是要建立学生工作联动机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消除条块分割管理,发挥联动协调优势,凝聚学生工作合力,提高学生工作效能。六是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的新规定新要求,修订完善现有制度,并强化有效执行,使工作更有遵循、考核更有依据。最后,郑副校长向学工队伍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新时代新的发展格局下,面对新问题新要求,作出更大的努力,呈现出学生工作的新气象。

开展教学系部学生工作考核,是学校加强教学系部学生工作监督、指导的重要方式,是检验和提升系部学生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各系部沟通、交流工作经验的有效途径。各系部均表示,会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努力打造学生成长共同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郑忠平副校长讲话

考评会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