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顺利召开2020年“部门管理工作专题诊改”项目验收现场汇报会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梁晓丽 图/李秋梅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7:22 浏览量:

1月13日上午,学校2020年“部门管理工作专题诊改”项目验收现场汇报会在南宁校区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邀请了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存香、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原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洪元担任汇报会专家评委。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严主持。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现场汇报会。

郑忠平副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此项工作是第一次开展,从项目的确定、实施、管理到后期的评价方式及评价标准都处于探索阶段。质量管理办公室将“一页纸管理法”引进项目,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监控。从各部门实施的结果上看,这种方式对提升部门管理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是有效的,这将为下一步“一页纸”工具的应用和推广奠定基础。吴严主任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以及项目现场汇报的时间要求及评分标准。

学校27个部门依次按照抽签顺序作现场汇报。首先汇报的是初等教育系,其项目内容为“规范教研活动开展”。汇报人陈扬东主任结合项目“诊改”实施的五个环节——界定、测量、分析、措施和巩固以及“一页纸”管理工作,对初等教育系“规范教研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广幼稚慧幼教集团、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等26个部门分别对各自部门的“一页纸”管理项目作汇报。27个部门汇报结束后,刘存香副院长代表评委组对项目及现场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认为,学校对“诊改”理念的理解到位,项目实施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成效显著。项目实施前的原因分析比较到位,能够结合问题提出切实可达的目标,能够熟练地运用SWOT分析、鱼骨图法、“六西格玛”法等工具,使得工作任务清晰,工作安排更合理,任务与目标的关联性更强,为项目的达成提供坚强的保障。同时,他针对项目实施过程存在的问题给予了4点建议:一是学校应深入挖掘“一页纸报表”的内涵,并将其应用范围进一步推广;二是部分项目目标与标准的呼应度不够,措施对目标达成的支撑度需进一步改进。三是需进一步厘清“目标—标准—措施”的关系,进一步区分和理解目标与计划的差异。四是关键绩效指标与日常工作的区分度应进一步明确和区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汇报会既是项目总结会,更是一次工作交流会。通过评委专家的专业点评,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郑忠平副校长作讲话

汇报会现场

刘存香副院长代表评委专家作点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