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校友办)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慧芳 发布时间:2021-01-27 17:12:54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鼓励先进、树立典型,2021年1月18日,我校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召开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郑忠平主持会议。

樊正强书记为荣获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会上,学前教育一系、初等教育系作了就业典型案例分享;运动与健康系、艺术系作创新创业教育与项目孵化经验分享;学前教育二系和特殊教育系作系部就业创业工作交流。

樊正强书记为荣获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6个先进集体和23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樊正强书记为荣获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樊正强书记对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0年受毕业生规模增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经济形势变化等因素的叠加影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压力大。在党委领导谋划下,在招就处得力统筹下,教学系部众志成城,通过实施“五个一”策略、“双导师制”和“百日攻坚”工程等措施,圆满完成了就业创业任务,我校获得2020年广西普通高校就业创业突出单位荣誉称号。樊正强书记表示,我校2021届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4000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樊正强书记强调,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是保持初次就业率的基本稳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生100%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他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把手”工程;二是主动作为、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精准”开展;三是锐意改革,以创业带动就业,合力在创新创业教育及大赛中有新突破;四是关注需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五是注重收集、主动挖掘,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的宣传工作。

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落实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用足用好就业利好政策,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要严格遵守就业统计准则,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切实保障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积极宣传发动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全方位关心支持毕业生,确保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