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获得第七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优秀防守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网络信息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郑红波 发布时间:2021-05-31 09:56:58 浏览量:

5月26日,广西第七届网络安全技术大赛总结表彰会在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我校荣获“优秀防守单位”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与网络信息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表彰会。据悉,此次大赛由自治区网信办和公安厅组织,全区共24个单位被评为“优秀防守单位”。我校防守队通过七天的奋勇拼搏,在参赛的536个单位中脱颖而出,凭借优秀防守表现和有力的溯源报告荣获“优秀防守单位”荣誉称号,成为获得此项奖励的5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成立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落细国家和自治区网络安全各项管理规定,采取“技防”+“人防”,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一是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信息系统的备案、测评与整改工作;二是做好漏洞扫描、补丁升级、病毒查杀等日常网络安全防护和风险排查工作;三是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分析;四是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网络安全处置能力;五是完善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印发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和通知,不断推动学校网络安全运维与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今后学校网络信息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分析,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与处置能力,为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