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抱团”壮大村集体经济 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彭程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2:58 浏览量:

在学校党委的帮扶、太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我校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通力合作下,近8000只蛋鸡于近日成功入住我校帮扶联系的太平镇仰良村等4个村,其中吉林、临林两个村合作社首次合作,拟以合作共营方式饲养蛋鸡,经营风险共担、利润共享。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百业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农民收入才能稳定增长。青年蛋鸡项目总投资近200万元,4个村用地总计2000平方米的4个标准化车间厂房,在太平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合力建设而成。因4个村地理位置毗邻,厂房功能相近,太平镇积极开拓思维,大胆探索村村联合发展的模式,实现抱团、联合发展。该项目结合本地特点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突出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有利于创造稳定收益,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吉林村第一书记杨思懿表示:“蛋鸡成功入住,各村第一书记们非常高兴。要妥善做好蛋鸡管护,提高下蛋率,同时各个村要谋划好销售渠道,做好销售宣传等一系列工作。”


第一书记喂养蛋鸡

第一书记喂养蛋鸡

第一书记们搬运蛋鸡现场

蛋鸡场剪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