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纪委书记庞娟娟参加网络信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温亚萍 发布时间:2021-07-24 13:17:35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网络信息党支部在南宁校区网信处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庞娟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双双列席会议。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有力抓手,有效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整改走实走深,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共融共促。

支部组织委员唐水铭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盘点和检视了支部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每一名党员都深切感怀,为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无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奋发的斗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理想信念、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将“一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到实处。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的收获和感悟,联系实际,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客观真实地反思了目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态度真挚,敢于揭发自身缺点和不足,主动坦诚问题,相互批评诚恳真切、积极善意,达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经过开展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效果显著,凸显了支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会上,支部确立了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的基本导向,确定了以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原则目标,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反思总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新形势下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着手以“课程思政”融入育人全过程为切入点,打造支部“党建+”业务专题研究项目,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交互融合、齐驱并进、纵深发展;同时指出,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增强风险意识,以严肃的政治立场、端正的工作作风凝铸思想阵地。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之后,支部当即梳理并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措施,即定即改,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

学校纪委书记庞娟娟同志在本次会议上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始终坚定“人民利益”立场,将广大师生摆在第一位,紧紧围绕广大师生的共同利益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积极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业务优势,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努力探索党建促业务融合发展的方式路径,着力打造支部品牌和亮点;三是要充分发挥支部中每一位党员的自身优势,提高主动担当、主动服务意识,积极贡献力量,群策群力做好支部建设工作。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双双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积极点评,热心关切各位同志在工作繁忙中要注重身心健康,以更好的状态开展工作;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每位党员都应以积极主动、正面阳光的心态面对现存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会议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