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到我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邓敏敏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0:57 浏览量:

为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2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到我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校党委书记曹迎,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副校长郑忠平陪同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认真听取了郑忠平副校长关于我校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学校就业工作的主要经验、存在困难等专题汇报。他高度评价我校高质量的就业工作,尤其赞赏学校开展“校友回访拓岗”活动,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提炼,打造工作精品。他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具体落实到校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二是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研读自治区教育厅刘友谊厅长致高校书记校长的一封信——《领会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全力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抓实抓好“校友回访拓岗”工作;三是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有针对性地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重点群体,“一对一”开展重点帮扶,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曹迎书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首先感谢自治区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下一步我校就业工作将严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教育厅的要求,全力做到“四个更”:一是更重视,我校将召开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二是更努力,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走访校友及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岗位,加强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强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等;三是更安全,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加强对毕业生求职全过程指导,确保大学生安全就业;四是更温暖,在疫情、“双减”的形势下,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把温暖送到毕业生的身边,高度重视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2022年我校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校学生处处长汪维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曹迎讲话

学校副校长郑忠平汇报我校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