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鲁怀娟 发布时间:2022-05-24 17:41:46 浏览量:

5月12日至14日,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举行,来自全区83所本、专科高校的84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激烈角逐。我校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黄艳清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等多方面能力。

比赛中,我校辅导员黄艳清紧扣主题、旁征博引,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结合国家政策、社会实际与自身育人经验开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水平、过硬的职业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目标,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学校通过举办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建立辅导员工作室等形式,在辅导员培养、发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黄艳清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