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2022年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培训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国庆 发布时间:2022-07-18 17:29:3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融入到清廉学校建设中,全面提高中层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7月7日至7月10日,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学校”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曹迎、校长文萍、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纪委书记庞娟娟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乡村振兴工作队员76人开展专题培训。

这次专题培训在广西凌云县及自治区党委党校分阶段开展。学校依托自治区党委党校、凌云县委和凌云县党校平台,结合现场实践教学、案例教学、专题教学等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

在第一阶段的凌云县实践教学中,学员们走访了凌云县历史文化场馆、红八军彩村突围战纪念碑、红八军彩村突围战纪念馆,调研了凌云县泗水缤纷田园综合体,并深入凌云县平怀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听着平怀村村支书充满自豪的讲解,看着宣传照片墙上村民们的幸福笑脸,学员们现场真切感受了党建引领乡村致富、文化赋能乡村文明发展的勃勃生机,深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在第二阶段区党委党校的理论学习中,授课专家紧扣“两个确立”、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领导效力等关键问题展开授课。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党校马宁副校长作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文萍校长作的《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谭岗凤博士作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和陶建平教授作的《增强领导效力的主体内功修炼》专题讲座。同时,针对“双高”建设,学校特邀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裕教授和刘雪梅副研究员作专题讲授及经验交流。培训班还在每节课前开展了红色歌曲合唱和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清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增强了迎接学校发展新挑战的意识和责任,提升了治学治校能力。

知行并行,学思践悟。学校党委书记曹迎在结业仪式上祝贺全体学员学有所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砥砺党性修养,在讲政治上作表率。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守初心上作表率。三要强化尽职尽责,在善服务上作表率。四要锤炼过硬作风,在抓落实上作表率。五要坚持严以律己,在守底线上作表率。

“我们要让革命老区的红色精神在广西幼师赓续延绵,让党校的实事求是追求在广西幼师开花结果,为广西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培训为契机,把所学所思、所悟所感充分运用到学校“双高”建设和夯实升本基础的实践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凌云县平怀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

在凌云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曹迎书记对学员寄予厚望

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马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讲座

文萍校长作《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陶建平教授作《增强领导效力的主体内功修炼》专题讲座

梁裕院长围绕“双高建设”主题作专题讲座

刘雪梅老师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工作改进措施进行经验交流

谭岗凤博士作《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汇报学习体会

校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