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双高”建设成效进行考察验收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 覃玲江 图/覃玲江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9 20:56:09 浏览量:

2022年11月17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我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下简称“双高”)的建设成效进行考察验收。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我校校史展厅及“双高”建设成果展厅,了解我校80多年的丰富办学历程及三年来的“双高”建设成果,肯定了我校浓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及特色办学成果。

专家组参观我校校史展厅

专家组参观我校“双高”建设成果展厅

上午10点,我校在东盟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双高计划”建设验收工作汇报会。会前,儿童艺术学院师生现场合唱老校歌,为专家组展示我校老校歌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汇报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曹迎主持,她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曹迎表示,专家入校是对学校三年来“双高”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促进学校发展提升的一个机会,希望专家组在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培养更多更优质的幼教人才出谋划策。专家组组长就本次入校考察验收的目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说明。

儿童艺术学院师生现场合唱老校歌

曹迎书记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甘金明讲话

汇报会现场

随后,召开验收工作汇报会,学校校长文萍向专家组汇报学校层面“双高”建设任务、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及项目管理情况,并对经验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作了说明。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刘揖建汇报了专业群层面建设情况,对建设任务及绩效指标完成度、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作了说明。

文萍校长作学校层面汇报

刘揖建处长作专业群层面汇报

根据检查验收工作有关要求,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双高”建设各模块的有关支撑材料和佐证材料,实地考察了我校部分学院实训室、智慧教学督课中心、智慧教室等,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考核。

专家组实地考察学前教育学院实训室

专家组实地考察中国-东盟声学与动能实验室

最后,在专家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双高”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双高”建设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书,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完成各项绩效指标,“双高”建设推进进度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并且结合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构建了“三力三心三能”的稚慧幼儿教师核心素养培养体系,围绕了“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的办学理念,凝练了幼师特色校园文化,有效提升了校园文化育人水平;在建设期内,加强党的领导,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提升信息化水平等任务取得较好的成效。主编的11部教材入选了国家规划教材,获得10多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牵头研制国家高职舞蹈教育专业教学标准,有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专家组对我校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曹迎书记在反馈会上表示,专家组在认真的检查后给我们提出了真知灼见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公正、中肯,对学校而言是宝贵的资源,为学校“双高”建设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学校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积极整改,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利用这次验收契机,系统谋划好学校发展,提升内涵建设,实现学校升本目标,做好我国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寄予的学校民族地区稚慧幼儿教师培养的领跑者。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学校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李艳荣,纪委书记庞娟娟,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双高”建设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双高”专业群责任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专家见面会和专家反馈会。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