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二十大】广西青年讲师团(80、90、00后宣讲团)到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曾子原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1:37 浏览量:

根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11月18日下午,广西青年讲师团(80、90、00后宣讲团)到学校东盟校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广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温丽华副教授、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尹颖、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允杰做宣讲。校团委副书记杨春锋主持,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

宣讲会上,温丽华副教授用活泼接地气的话语深入浅出地阐述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是什么,她从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娓娓道来,指引大家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做好每一件小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尹颖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为引,阐明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诠释出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她还用冬奥赛场上的青年风采、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力量、科技发展中的青年骨干等翔实案例鼓励广大青年师生要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允杰同学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对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各个历史阶段,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带领人民不断丰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概念内涵。他列举郑志明、林丹丹、李凌志、杨静容等青年榜样典型事例,呼吁同学们做有志气的、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人。

广西青年讲师团以精辟独到的见解、准确系统的阐释、贴近青年的语言,作了一场凝练、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为我校与会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提供了权威辅导,对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中贴近生活的案例让人热血沸腾,我们要向榜样们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