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力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0:04 浏览量:

2022年11月14日至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行。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徐明亮、金展伊、黄琳琳三位老师及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李虹葳、黄婷、吴美凤三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与刘锋、马力、叶梦萍、郭神等指导教师赴桂林参加此次展示活动。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锋应邀担任此次展示活动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组“自弹自唱”环节的评委。

此次展示活动是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自治区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培养和艺术学科建设,重视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本次展示活动是对广西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的一次检阅,也是推动全区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改的重要举措。展示活动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参展教师均需参加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与人文素养展示三个项目,学生组展示活动包括教学展示(微课)和专业技能展示两部分。

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对此次展示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组建参展队伍,从微课展示录制到技能展示给予了指导与关怀,积极对参展学生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在展示活动中,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发挥稳定,表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一专多能的素质与能力,体现了音乐舞蹈学院“德艺双修,演学融通”的人才培养理念,努力构建学院音乐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选手展示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