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广西职业教育周活动之初等教育系三笔字书写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初等教育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冯翔 发布时间:2020-11-20 15:33:36 浏览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同时提升师范生综合能力,初等教育系于2020年11月18日在平果校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之“人人出彩,技能强国”师范生专业技能三笔字书写比赛。初等教育系陈扬东主任、杨懿老师、莫丹老师、蒋淑松老师、吴经蔚老师、黄艳清老师、冯翔老师出席活动开幕式。

陈扬东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陈主任介绍,广西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已于11月12日上午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系部本次活动属于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个内容,希望通过三笔字书写比赛配合“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活动主题,切实宣传职业教育,助力疫情防控,促进就业创业氛围的形成。陈主任还强调,三笔字书写是师范生专业必备技能,一手好字是教师的第二张脸面。作为师范生要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世范”的准则,脚踏实地,掌握职业技能,积淀职业素养,为将来投身教育事业、实现职业理想做好准备。讲话最后,陈主任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同学取得良好成绩。随后系部中文教研室主任杨懿老师、语文教育专业带头人莫丹老师分别上台致辞,鼓励参与比赛的同学赛出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三笔字书写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书写当中,或方或圆、或粗或细的笔画展现了师范生技能,刚健清新、遒劲有力笔锋展现了未来教师的风采。

本次活动传承经典,弘扬国粹,是树立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一次积极实践,同时贯彻了国家和自治区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了初等教育系优良学风的营造。系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校师生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陈扬东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比赛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