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艺术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源清 发布时间:2021-01-13 11:09:06 浏览量:

2021年1月8日,艺术系在南宁校区艺术楼205视听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系部主要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负责人)以及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主任刘锋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会议精神,要求各教研室、各专业做好系部“十四五”的规划工作,在专业的调整和招生人数的变动、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谋划,引领系部、专业稳定向前发展。

系副主任童健对本学期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总结,其中重点肯定了各教研室、各专业在教学活动规范化诊改工作中产出的成果,同时对下学期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其次,在课程建设方面,童健副主任从各专业核心课程标准修订、艺术教育专业群赛证融通课程建设以及表演艺术专业群课程活页撰写等三个方面分别布置了下学期的重点工作,其中各专业要把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作为下学期课程建设重点工作进行推进。

此次会议,特邀“1+X课证融通”主讲教师吕敏做了该课程的经验分享,她就如何提升师范类专业学生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如何获得教师资格证做出示范并提出建议。刘锋主任强调,师范类专业的重心在于如何引导学生进行课堂教学,关键就是在教法、教学技能等方面,师范专业要以督促考取教师资格证为抓手,抓住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重点。各师范专业教学团队,要把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落实在“十四五”规划以及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组建师范生教学技能教学理论课团队,全方位提升师范生的培养力度,补充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短板。

本次会议,讨论并确定系部艺术设计第四类人员的开班时间;讨论并通过艺术教育专业群的群共享课程“1+X课证融通”的开课方案;明确下学期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以“十四五”规划作为主线,将系部管理与教学主题融入其中,推动艺术系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