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殊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特殊教育系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黄丽婷 发布时间:2021-07-19 18:53:02 浏览量:

7月15日下午,特殊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系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特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韦琍主持。

会上,韦琍书记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学校印发《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精神,并领学了《特殊教育系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细则》。韦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有机结合。

接着,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韦琍书记就教育部“六条禁令”、高校教师“七条红线”主要内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进行领学,并就学校下发的《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行政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进行再次解读,强调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都要以学校文件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升内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其后,韦琍书记带领全系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韦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系部和学校发展的实际举措,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任务。

接下来,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韦书记首先分析了当前特殊教育系招生的严峻形势,通报了近段时间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并提出要设计好精准招生宣传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的做好各片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接着,对特教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进行了通报。郭德华主任指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需要全体教师行动起来,切实帮助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学生解决就业困难,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资源。

最后,郭德华主任就系部未来发展事宜进行了展望,并对下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的其他教师也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同时还着重就如何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加强实习与就业指导相结合助力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