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团委“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赴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23:42:11 浏览量:

7月12-14日,团委组织“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一行30余人赴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委“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

12日,“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师生抵达百坭村,参观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纪念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感受黄文秀同志曾工作、生活的地方。现场学习后,志愿者们与北京师范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进行座谈,交流在百坭村开展活动的体会,帮助山区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些看法。大家一致认为黄文秀研究生毕业,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回到家乡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志愿们与北京师范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座谈交流

13日,“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师生在百坭村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们给村里的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讲解国旗的由来及背后的故事,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热爱伟大祖国的种子。在百坭广场,志愿者们还进行学业辅导、教学绘画、教做手工、与小朋友们一起传唱《拥抱小小孩》,放飞梦想的纸飞机等活动,现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气氛融洽愉悦。

升旗仪式

百坭村小朋友参与升旗仪式

小朋友绘画五星红旗

小朋友绘画百坭广场

活动合影

14日,“百园千生”志愿者服务团师生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到百坭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同志、空巢老人,聆听他们述说黄文秀同志生前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另一组在百坭广场继续与小朋友们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期间,志愿者还与清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共同分享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交流对乡村振兴的所感所想,我们“百园千生”志愿服务项目也得到了清华大学学子们的点赞。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践行学校“拥抱小小孩,国家才有大未来”的理念,持续把“百园千生”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好。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走访慰问老党员

志愿服务团与清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座谈交流

据悉,今年暑期,团委将组织7支“百园千生”志愿服务团在南宁市、百色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