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殊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1+X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编辑: 作者:秦春婷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2:4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推进1+X社会心理服务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特殊教育学院于2021年12月24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1+X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并圆满完成考务工作。

本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是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社区康复(儿童康复方向)、社区康复(应用行为分析方向)遴选出来的150名学生。为确保考生顺利通过考试,在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琍、院长郭德华的指导下,学院成立了由12名教师组成的培训和考务工作组,从考前动员、考试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在平果办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组织部署考务工作,考试过程规范有序,学生答题严肃认真。


                                                                                  学院党总支韦琍巡查考试现场


通过本次考试,学生创业就业本领得到拓展,也为我院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通过考证培训,学生能实现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学校能实现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本次考务工作的顺利完成,预示着我校1+X试点工作向前迈进一步,也为后续其他兄弟院校开展相关工作起到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


考试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