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平果校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何宇 图:大学生自律会全木兰、覃书红、张硕​ 发布时间:2022-05-17 11:33:14 浏览量: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落实平果市要求做好近日强降雨防涝防灾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平果校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平果办)在平果校区师生中开展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5月9日晚,平果办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专题讲座,由平果办黄毕副主任主讲。平果办、初等教育学院和特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物业代表、BOT代表、食堂代表等人员参加活动。黄毕主任主要从近日强降雨需要注意防范的安全问题切入,引出自然灾害的类型和分布,并引用鲜活的案例来讲述其严重性和危害性,并提出如何做好防范措施。讲座中,黄毕副主任通过答题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并再次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谨记预防安全隐患,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5月12日中午,平果办组织大学生自律会代表50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宣誓和签名活动,平果办黄再光主任、黄毕副主任出席活动。黄再光主任在发言中提出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多了解灾害的发生,保护自己的人生安全,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的自救措施,从自身做起。二是希望大学生自律会的同学们,作为校园文明的重要使者,更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注意防灾减灾,提高防灾意识,通过多种方式带动其他学生组织,影响更多的同学们,一起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而努力。随后,平果校区大学生自律会主席张硕带领大家进行宣誓倡议,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

据悉,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是平果办维护平果校区安全稳定开展的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之一,此前还组织平果校区两个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这些活动也是平果办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

黄毕副主任作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黄再光主任讲话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活动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