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殊教育学院成功开展“五一”星梦“云互动”系列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韦松吟 发布时间:2022-05-12 00:06:27 浏览量:

为使学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五一”放假期间,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星梦“云互动”系列活动。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学科专业带头人、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开展线上云互动,使同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节假日。

4月30日晚,特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韦琍与同学们开展《书记云互动——与你沟通你关心的学习与生活问题》主题活动,韦琍书记认真倾听学生的心声,并针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耐心解答,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

5月1日晚,特教学院院长郭德华博士在平果校区与全院学生开展《郭博“话”心理——与你沟通,关心心理问题》线上云互动活动。活动中,郭德华院长首先向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心理咨询及心理咨询的意义,呼吁大家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正视心理问题。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汶川地震中做心理咨询工作的经验与感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从专业发展、心理困惑、家庭问题、学历提升、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学习压力等方面进行咨询,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郭德华院长一一进行解答,提供舒缓压力、摆脱心理困境的办法。

5月2日晚,在《“专头”云互动》主题中,学院专业学科带头人黄海燕、张明武、沈明翠、黄娟老师分别围绕特殊教育专业、儿童康复专业、行为分析专业、智慧康养专业的定位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目标等,介绍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与前景。通过专业带头老师的深度解读,使同学们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明确学习计划,激发学习动力。

5月3日晚,在上海工作的往届毕业生杨白凤和广西幼专关爱中心的黄婷作为特教学院的优秀校友代表,与学弟学妹们零距离沟通,分享毕业后如何克服困难、坚守行业,成为优秀的特殊教育工作者的经历。两位学姐鼓励同学们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校友的精彩分享,带来满满的干货,使同学们收益非浅,更坚定了学习的方向。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为进一步做好学习与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

书记云互动——与你沟通你关心的学习与生活问题主题活动

郭博“话”心理——与你沟通,关心心理问题线上云互动活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