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色教育2020年6月17日报道:广西幼师派员到平果市太平镇临林村开展消费扶贫调研暨支教活动

来源:百色教育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10:45:55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精神。6月17日,广西幼师副校长蒙启育率该校学前二系和后勤两个党支部来到平果市太平镇临林村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调研暨支教活动。

当天下午,蒙启育一行带着落地扇、打印纸、粮油等一批慰问品来到临林村部,看望和慰问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部分贫困户。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当前临林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针对该村正在打造的一村一品项目的后期销路问题进行了探讨,决定依托作为脱贫攻坚后援单位校区众多、学生流量大,消费需求高的自身优势,推出消费扶贫,把该村农产品销往高校,缓解后期销路压力。该村贫困户售卖的鸡蛋、西瓜、瓜苗等农产品成了抢手货,当天成交约2000元。

学前二系和后勤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老师还来到临林小学支教,给该校师生送去两堂丰盛的推普脱贫宣讲和艺术课。

太平镇临林村2018年脱贫出列,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因贫困户所在的原有企业缩减人员等原因,增加了返贫的风险。目前,该村狠抓后续产业,打造134亩桑蚕基地示范园,引进扬翔集团办起养猪场,蛋鸡基地、肉牛基地,着力打造一村一品项目,多措并举全力巩固该村的脱贫成果。经预计,该村的这几个项目8月底将全部投入使用。单说蛋鸡项目,每一批投入2000只蛋鸡,产蛋量就相当可观,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奔康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