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日报2020年10月28日报道: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广西幼师举行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刘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11:57:44 浏览量:

展现音乐艺术魅力,彰显职业技能风采。10月25-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承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广西幼师南宁校区举行。历经半年多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教育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幼师等全区14所高职院校的38名选手参赛。

 

10月25日下午,大赛开幕式暨领队会在广西幼师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广西幼师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大赛是我区各高职院校参赛选手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是对高职高专院校重视学生技能的培养、推进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促进各校专业建设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教师生练技增能的积极性。

 

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为个人项目,每个高职高专院校以校为单位参赛,同一学校不得超过3名选手。参赛形式为独唱,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均可。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是专业技能展示,内容包括歌曲演唱和视唱新谱。第二轮比赛是专业拓展能力考察,内容包括合唱排练和现场答辩。广西幼师艺术系主任刘锋表示,本赛项为广西各所职业院校提供了交流和学习平台,学生在竞赛中磨练技能、提升素养,也有力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

 

 

据悉,广西幼师已是第三次承办该赛项,这既是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广西幼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对一”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