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明日报2020年12月10日报道:2020年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教指委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12:03:18 浏览量:


 





 


12月10日,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工作研讨会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成员70多个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幼儿园园长等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构建“融合、共享、开放”的托幼共同体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分论坛研讨等形式共商学前教育行业发展大事,助推广西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会上,张志强教授、郭德华教授、张文莉副教授分别就托育政策解读、幼特教融合发展、幼教集团创建作了专题讲座。详细解读分析了托育相关政策和现状,分享了幼儿教育与特殊儿童教育融合发展、学校创办幼儿教育集团的经验与成果。

研讨会分为产教对话、高水平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幼儿保育专业建设三个分论坛进行。参与人员围绕分论坛主题,在对接文件规范、树立幼教行业标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园、校校、校企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旨在通过研讨和分享,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有效促进区域学前教育职业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

会上,教指委主任委员、集团理事长、广西幼师校长文萍教授指出,教指委要紧紧围绕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专业建设,深入行业调研,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推进课程改革,规范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教指委指导与引领功能。职教集团要加强内涵式发展建设,在学前教育专业教科研、中高本有效衔接、幼特教融合创新发展、校‧园‧企‧行联动、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精准发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力将集团建成管理智能化、资源共享化、服务精准化、办学国际化的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成员单位的重视与配合。学前群英齐聚,共商婴幼儿发展大计,以构建“融合、共享、开放”的托幼共同体为目标,集聚优质资源,将学前教指委、职教集团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助力广西学前教育事业大发展。

(通讯员 李芳 曹仕燕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