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日报2020年12月27日报道: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文化艺术发展学术论坛在广西幼师顺利举办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覃玲江、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1-01-03 12:15:14 浏览量:

12月25-26日,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文化艺术发展学术论坛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顺利举办。本次年会与论坛活动由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教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教授和区内部分职业院校领导、教学名师、相关艺术类专业带头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教授、博士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能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是行指委对我校的信任、肯定,更是催人奋进的动力。文萍校长希望各参会单位通过协同合作,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新思路,进一步深化改革文化事业、文化艺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职业教育与文化艺术产业有效互动,积极探索广西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新思路、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

在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上,广西文化艺术行指委、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作了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届工作总结。随后为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届委员颁发了聘书。会上,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宣布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主持单位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屹教授作了《深度解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助力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文化艺术发展学术论坛设两个分论坛,共举行了六场专题学术讲座。论坛分别由广西文化艺术教指委设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良教授,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主任、广西文化艺术教指委演艺专指委主任刘锋教授主持。其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广西教学名师黎卫教授作了《双高建设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发展建设情况》专题讲座,桂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武作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思考》专题讲座,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副主任卢婷婷教授作了《音乐舞蹈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做法和体验》专题讲座,广西群众艺术馆戏剧曲艺部副主任罗夏副研究馆员作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新视野下馆校联动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广西幼儿师范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系副主任童健作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下的儿童活动空间设计方向的建设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广西民族中等专科学校艺术与体育科副科长吴丹作了《以民族音乐与舞蹈品牌专业建设为例浅谈课程思政实践》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广西职业院校表演艺术类专业展演。展演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广西各职业院校表演艺术类专业近几年的教学成果,包括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十八届“群星奖”节目,及荣获区内外各级各类比赛奖项的节目,涵盖声乐、舞蹈、杂技、朗诵等表演形式。

本次会议,搭建了学校与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区内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平台,展现了广西职业院校表演艺术类专业展演育人成效及特色。各学校在广西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为进一步促进广西职业院校艺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