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右江日报2021年7月21日报道:七良村:修好产业路 打通致富路

来源:右江日报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11:39:09 浏览量:


本报平果讯 近日,平果市太平镇七良村全长1.3公里的龙东产业路竣工并正式交付使用,为助力该村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以前公路不通,我在龙东种桑养蚕都是肩挑马驮,现在公路通了,我们可以开车进去运桑叶,非常方便。”该村龙荒屯村民梁清泉指着刚修好的产业致富路喜笑颜开地说。

七良村属于典型的大石山区,四面环山,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全村共有6个自然屯455户1864人,由于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不到0.5亩,且土地贫瘠,水源缺乏,以种植玉米为主,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

为推进该村产业发展,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派驻该村的工作队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七良村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种桑养蚕、养猪、养鸡、养牛等产业。但由于交通不便,每年到收获时,农作物运输困难,群众苦不堪言。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多方筹措资金57万元,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了一条1.3公里的龙东产业路。近日,七良村龙东产业路竣工并交付使用,方便了群众出行,对加快该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改善村民生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金旭 黄立波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