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教育新闻网:广西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既考“内功”又展示“外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 作者:周仕敏 发布时间:2021-11-09 08:54:03 浏览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延焱)11月6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1广西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开赛。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80名选手均经过市、县的初赛层层选拔后参加决赛,比赛分城市组和乡村组,赛项包括幼儿行为观察与支持、幼儿园半日活动设计与展示两个项目。

参赛选手既考“内功”又展示“外功”。选手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教育思想和计划,通过口头表达、形体语言等方式充分展示其教学过程。“秋天到了,树叶的颜色变了,孩子们可以尝试不同颜色混在一起,会变成什么颜色呢?我们会用到超轻黏土、特色的颜料、刷子……”来自城市组的一位参赛选手设计的是中班半日活动设计与展示《会变的颜色》,她首先通过文字方式进行了阐述,然后进行教学过程展示。

据介绍,今年大赛突破了传统幼儿教师弹、唱、跳、画、书等单一技能的单一考核,打破传统的单一个人能力即教育能力的思维局限,突出幼儿园教师科学实施保教的专业能力,突出幼儿园教师掌握本体性技能向条件性技能的转变。

同时,大赛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特色办赛。为满足各地市高涨的学习观摩需求,突出信息办赛特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首次采用选手现场线下参赛、各地市骨干教师“云观赛”的方式,使更多人更好地参与、讨论、观摩赛事,达到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与共同提高的目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