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日报2022年1月7日报道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文章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 作者:刘启强 曹仕燕 庞叙文 发布时间:2022-01-13 08:12:42 浏览量:


六高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1 坚持高站位部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讲述的是张露萍、张蔚林、冯传庆、赵力耕、杨洸、王锡珍、陈国柱等7位烈士的红色故事……”2021年暑假期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组织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支委代表等走进贵州省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在纪念馆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为全体学员讲述了那段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

“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定位、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先后召开党委会、专题会10次,精心组织,精细推进,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层层有责任、层层有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学校党委成立了指导督导组,由学校党委班子带头到分管部门定期开展指导督导工作,参加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百色市乐业县人民政府签署学前教育合作协议


2 坚持高质量落实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班子带头自主学习、带头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带头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带头上专题党课讲党史的“四带头”示范带动,形成了全校党委班子率先学、中层干部跟进学的一级带一级的学习模式。学校分层分类制定学习清单,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范徽丽等专家到校上专题党课,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艺术党课《黄河》等节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学校领导带头到所在支部上党课,校领导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上党课78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更是发挥理论特长,在全校开展“菜单式”辅导,实现师生学习全覆盖,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红色歌曲大家唱合唱音乐会



3 坚持高水平组织 学习形式出彩出新

“广西幼师的这个活动很不错,让我们学到很多党史知识。”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市民张先生如是说。这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举办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节目有党史知识现场抢答、诗朗诵、百人齐唱红色歌曲等,宣传党史知识,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的文艺盛宴。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充分发挥优势特长,组织开展“十个百”“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党史天天读、党史答题活动、红色故事比赛、红色歌曲快闪、党史主题文艺汇演、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全校师生累计超过1万多人次参加活动。艺术系原创群舞《壮锦献给党》参加“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并荣获一等奖;举办党史主题文艺汇演累计10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出彩出新。

4 坚持高品质追求 办好实事惠民暖心

“这个校区好漂亮呀,宿舍有空调,生活很方便,我们喜欢在这里学习。”2021年入学的新生对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东盟校区齐声称赞。学校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破解学校发展难点问题上,取得显著成效。该校连续奋战、紧抓工期,重点推进东盟校区建设。2021年9月底,书院式、生态化、园林式、智慧型的东盟校区建成,极大改善了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着力解决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住房难问题。在东盟校区率先引进共享电动车,解决学生出行难问题。在宿舍区设置学生活动室、洗衣房,一系列实实在在、便民暖心的举措,让全校师生倍感温暖。

5 坚持高标准建设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树立高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学校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培育项目1项。出版国家规划教材12册,获得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二等奖1项。建设了自治区级精品在线课程2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成立了包括全国首个托幼产业学院等5个产业学院,获批自治区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与此同时,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荣获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1个;获批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个;获批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1个。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南宁教育园区的东盟校区,于2021年10月启用


6 坚持高起点谋划 服务八桂教育进步

“高起点推进,引领广西幼教特教发展,是广西幼师的时代使命。”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介绍,为推进广西托幼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联合行业标兵共建全国首个托幼产业学院——幼乐美托幼产业学院,并获批自治区示范性产业学院,牵头广西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积极组织开展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幼儿保育等专业建设研讨会,指导全区30多所中职学校顺利转设幼儿保育专业,并入选教育部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同时,学校广幼稚慧幼教集团不断开拓市场,合作创办8所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教育系列公益活动,服务广西幼教事业发展。学校获批建设“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承办2021年广西特殊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广西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专项募捐、文艺汇演等活动,开展孤独症宣传月主题活动,提高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中心服务水平,举办广西首届残疾人青少年就业创业大赛,服务广西特教事业发展。

学校主动与百色市乐业县开展校地合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组建专家团队,与乐业县签订学前教育合作协议,以结对帮扶“文秀幼儿园”建设为重点,以学前教育合作为突破口,逐步拓展到特殊教育、初等教育、艺术教育等领域,形成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可持续的合作局面。

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不断增强服务八桂幼教事业的志气、底气,努力为广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