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幼专驻灵川工作队助推清洁乡村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6 00:00:00 浏览量:

广西幼专驻灵川工作队与灵川镇政府进行工作对接

工作队到农村房前屋后进行检查指导

人民网南宁6月26日电(通讯员 韦明耀)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广西幼专“美丽广西·清洁乡村”驻灵川工作队自5月27日驻点以来,联合各级后援单位,积极配合所在乡镇党委政府,紧紧依靠驻村“两委”和村民小组,助推各驻点村清洁乡村工作顺利开展。

驻村开展工作以来,该校“美丽广西·清洁乡村”驻灵川工作队服从组织安排,安心扎根基层,克服种种困难,自觉学深学透学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有关文件精神,始终围绕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四大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好宣传政策、走访农户、整治环境、建立机制、改善民生“五项职责”;认真落实好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三清任务”。

5月27日—6月10日,该校“美丽广西·清洁乡村”驻灵川工作队多次组织队员深入驻点村委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召开支部会、村委会、队长会,进村入户与群众访谈等方式了解清洁乡村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将自治区的指示精神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清洁乡村的目的、意义、内容、目标、任务、要求及时准确地传达贯彻到群众当中。

近日来,该校“美丽广西·清洁乡村”驻灵川工作队联合各级后援单位或部门,又多次进村入户,来到农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水源河道,重点检查指导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三清任务”的落实情况。截至6月24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驻灵川工作队的正确指导下,该校工作队驻点指导的甘棠、同化、民治、粑粑厂、禾家铺5个村委都开展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清洁乡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笔者在现场看到,各村房前屋后都比较整洁干净,水源清洁也得到明显改善,路道基本清洁,无脏、乱、差的情况,田园地头没有白色污染物。此外,各村小组都在公路沿线醒目位置拉挂宣传横幅或者利用大幅墙体进行宣传,有的还建设了固定宣传栏、污水处理站,村民保护环境的自觉行为也多了起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