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宁日报》:广西今年免费培养百名男幼师

来源:南宁日报 编辑: 作者:李静 刘启强 发布时间:2013-06-13 00:00:00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刘启强)6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今年将实施两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免费男生定向培养计划,面向广西计划招生100名学前教育免费男生,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担这一计划的人才培养任务。

据介绍,学前教育专业免费男生实行定向招生、免费教育和定向就业。招生对象为参加2013年高考的广西籍高中应届毕业男生,学制为两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培养经费由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毕业后,学前教育免费男生须在广西区内幼儿园就业,服务期不得少于6年。

据了解,广西幼儿园师资队伍性别结构严重失衡,男女性别比例约为1∶300,许多幼儿园长期无男教师,一些幼儿园为数不多的男教师又屡屡跳槽,依然是女教师“一统天下”的格局。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教师“阴盛阳衰”会影响孩子性别角色认知,不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可以说,实施学前教育专业免费男教师计划,是优化幼儿园教师队伍结构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袁旭教授说,学校将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幼儿教育需求、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标准和男生的生理及心理特点,研究制定培养协议、培养方案,健全管理制度,系统提升职业素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为广西培养优秀的男幼儿教师。

南宁日报 2013年6月9日 要闻3版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