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机关党建网2020年2月18日报道:抗击疫情,幼师团员青年在行动!

来源:区直团工委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11:33:45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每日都牵动着幼师师生的心,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子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微薄之力。通过团员青年的随记,让我们了解他们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

运动与健康系18幼康1班黄春玲:2020年2月3日,我们村委会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们集体下村对各家各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为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并为村民宣读科学防护知识,要求村民做到不慌不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党员先锋队在村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对进出车辆人员、路人进行检测排查。

看到党员先锋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受鼓舞,自愿申请加入到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队伍,身穿“红马甲”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力而为,战“疫”到底。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不论刮风下雨,大家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虽然我们不是光荣的医务工作者,但我知道我们有责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向我们村“坚守的身影”致敬,向全国参与疫情阻击战的工作人员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艺术系19音乐教育3班张露冬:从1月29日开始,我就跟着老爸在村口站岗,宣传科学防疫的相关事项,觉得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我倍感自豪。每天上午准时准点收看官方疫情新闻,然后就去村委办公室拿起话筒反复提醒乡亲们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出门戴口罩等防控知识。下午就在村口登记处帮忙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引导劝阻,晚上再去另外一个登记站点看看能否帮上忙,这就是我充实的一天。这次肺炎疫情来的太猛烈,好多人都猝不及防,也不得回家过年,特别是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他们面对随时有可能被感染,却依然守候在病人身边,令人很是感动。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也有家人在等着他们回家,可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我的心中他们就是真正的英雄。祈愿这场疫情能早日过去,祈愿所有为了人民不畏艰险奋力战斗在一线的人们能早日回家。我们都有同一个信仰,就是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初等教育系18汉语2班杨丽艳:在过去的二十几天里,我一直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康家园小区和街道办的共青团员们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我们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做好疫情的预防常识宣传、走访排查和测体温。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一线,但我们竭尽所能,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让预防疫情的重要事项深入人心。我们志愿者们在人流量大、位置显眼的地方张贴宣传布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作为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共抗疫情,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您我共享祖国之美好。

 

 

特殊教育系18特教3班王玺: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我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工作,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想着应该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于是我义不容辞的参加了当地新华社区防疫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发放相关疫情防控资料和张贴防控公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虽然这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微不足道,但想到可以帮助大家,让大家了解相关疫情,我心里就感到很温暖。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也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我们的国家,我们一起共渡难关。我爱你中国,加油!

 

 

特殊教育系18级2班黄艳香:在此次肺炎疫情蔓延时期,我参加了那坡县团委组织的防疫志愿者活动。主要工作是各家各户的排查和防护措施宣传工作。我们看到在面对凶猛的疫情来袭,许多医护人员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全力以赴前往一线对抗病毒,照顾病人,在物质匮乏、条件苛刻的情况下依然奋力作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看到许多像我一样的志愿者们参与各种防护排查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都在努力奋斗着。那坡县团委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也收获满满,收获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也收获了参与一线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

 

 

学前一系19级7班甘娜:肺炎疫情当前,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觉得有责任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好村民们的健康底线。春节期间,我自发加入村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中,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给我一个锻炼自己回报家乡的机会。当我在站岗值班时看到人们防护意识都很高,都能少出门,不给国家添负担,我感到很开心很欣慰,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虽然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的心中都装着国家,我也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初等教育系19汉语2班黄俊凯:“为保障疫情期间口罩等重要物资的供给,急需志愿者协助!”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广西目前仅有开工的三家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之一——纺源医疗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现在因为防控疫情需要,急需人手扩大产能。为有效应对医疗系统物资紧张局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开发区发出这一条号召。

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看到开发区发出的通知,我火线加入了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协助企业生产口罩600多万只。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看到自己劳动成果可以帮上忙,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

 

 

学前教育二系16级10班杨春春、艺术系19级儿编1班黄慧晶:2020年2月10日,我们报名参加百色市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流动志愿服务站,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上午8点半,我们早早来到村口设卡,严格登记出入车辆,监测车载人员体温,劝阻外来车辆进村。经过一天的服务工作,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辛苦,虽然顶着寒风却还要面对着一些群众的不配合,但我们还是坚持微笑服务,完成本职工作。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虽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年味”,但在春节的这场“战疫”中我们还是强烈地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年味”。每个人都在坚守,每个人都相信,待严冬离去、春暖花开之时,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

 

 

 

 

艺术系18音乐表演1班刘硕:在学校就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觉得自己更应该一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记得当时小区防疫志愿服务队说缺少一个普通话较好的志愿者,我就直接报名参加了,跟着大家一起宣传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提醒居民做好科学防疫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国家给予了我太多,现在还无以为报,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只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我学到了很多平时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正是这次磨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不仅是作为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更是作为我们中国人的担当。

 

 

除此外,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团员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帮助身边的人,以上列举的同学们只是一小部分缩影。值班守岗、监测体温、填写出入记录、张贴宣传标语、拦截车辆…....这些事情虽然微不足道,但正是团员青年们爱国爱家的最美体现!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闻链接: http://www.gxjgdj.com/qtjs/tqpp/20200218-1302809.shtml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