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色新闻网2020年5月7日报道:广西幼师平果校区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来源: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09:48:10 浏览量:











百色新闻网平果5月7日讯(通讯员 黄立波)“我是从贵港过来的,因还在疫情期间,所以专车送一下孩子过来,我希望开学后孩子能把疫情期间落下的功课补上来,练好基本功。”一位贵港籍的学生家长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果校区校门边帮着孩子搬动行李,边跟笔者说。

                                                             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加长版”寒假过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5月7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果校区迎来了首批返校的1700多名学前教育系学生,他们戴着口罩,推着行李箱,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手部消毒、行李消毒和报到登记等流程,重返阔别三个多月的校园,其他两个批次共5100多各系部学生将于5月11日、5月13日全部返校。

                                                             学生扫码进校。

据了解,平果大学园区的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3所高校,未来一周将陆续按自治区有关要求错峰返校、错时开学,园区内4万多名师生将重返阔别许久的校园。为了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大学园区几所高校建立和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和制度,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和消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举行师生返校、每日晨检、课堂教学、食堂就餐、下午放学等多种典型场景应急防控演练,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园区各高校师生平安返校复学复课。

                                                           学生报到后获赠爱心包。

“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在家按照学校要求上网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也感到安心和放松,还在网上搜索了许多资料,但学习效率比起在校学习低得多。”2019级学前教育系学生全春霞如是说,“现在重回校园,我既兴奋又紧张,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适应,融入崭新的学习生活。”

“经过三个多月特殊而漫长的假期,我们终于返校复课了,我们终于可以见到自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激动。”2019级学前教育系学生钟文倩告诉笔者,“我们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规律生活,健康作息,努力跟上老师授课的步伐, 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把基本功学好,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