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宁手机台2020年5月7日报道:广西又一所高校开学,老师送上这些小贴士!

来源: 编辑: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10:59:06 浏览量:

南宁手机台记者 刘昕 李英锋

通讯员 覃玲江

继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开学之后,5月7日广西又一所高等院校开学了,它就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由于高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学校有没有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今年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老师有什么建议?学生们该做哪些准备才能在这个特殊的求职季中脱颖而出?

5月7日上午,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李箱消毒、入校登记等多种措施,五百多名学生陆续返回广西幼专。在校门口,学校给每一名学生免费发放一个爱心防疫包,里面包含一袋口罩、一支体温计和一本疫情期间校园生活指南,十分贴心。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不少学生对此都期待已久。

目前,广西幼专有7名学生是湖北籍,学校随时欢迎持绿码的湖北籍学生返回校园,并且根据文件的要求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地做好迎接这些学生回校的准备。同时,学校也给精心准备了6间隔离室,一旦发现学生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症状,及时上报并按实际情况进行隔离。

此外,学校的食堂、教室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在学生食堂的餐桌上,学校设置了隔离板,在教室的课桌上,学校张贴了座位号,要求学生按座位号入座,并开展消毒措施。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目前已有三分之二省份高校已经开学或明确开学计划,毕业生求职即将进入关键期。

5月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6部分正式启动十大专项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十项措施包括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等,其中升学扩招方面,教育部已经安排硕士研究生扩大招生规模18.9万,普通专升本扩招32.2万。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从事多年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何孜孜也给学生们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 何孜孜

第一我觉得学生要提高自身的能力,疫情期间虽然没有去就业单位,但是也要更进一步地提升自己能力;第二是拓展就业途径多投简历,多去一些单位去寻找就业的机会;第三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有一些学生可能在就业的时候想要去公办的幼儿园、要去什么样好的单位,可能要调整心态,先就业再考虑择业的问题。

新闻链接:http://nnsjt.qingk.cn/information-info/nnsjt/044b9ad64d4d4440a5686b6e4dc011cb/bxrtvottsxcbsfwfwcspftcooboxauqp/4fd2b2d8280a9027722231acab8735e5/fb41a22f2f2e4e939efb5f36abd72263?shareSource=qingk&from=singlemessage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