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第三次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8次专题学习

来源:宣传部 编辑: 作者:肖铮 发布时间:2019-10-30 08:25:01 浏览量:

10月16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主题为“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当天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通过集中自学,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9》,跟进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五次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基东、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严、特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韦琍、学前教育二系党总支书记韩桂南、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副部长(副处长)廖扬平分别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成立70年的经验启示,抢抓时代机遇,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表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大家对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感想很多、思路越来越清晰。接下来要全面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研究和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每个师生都能在主题教育中都有所收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工作上新台阶,助力广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当天下午,学校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覃翠生教授给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及全体支委作了题为《学习中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狱中八条的故事》的学习辅导报告。覃翠生教授的学习辅导报告用情景教学的方式,运用了大量的历史影像资料,从“狱中八条”的由来、历史内涵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等内容,深刻阐述了“狱中八条”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揭示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会与人员纷纷表示,覃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思想性、哲理性、实践性强,是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党课,更是一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总动员。校党委组织部长谢柳青表示,“狱中八条”是红岩烈士们在残酷革命斗争实践中,特别是在经历失败和挫折后,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警示,是一份极其厚重的党史、党纪教材,也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凝铸的红色血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仕燕说,“狱中八条”警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樊正强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

覃翠生教授作主题报告

讲座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