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爽 发布时间:2020-07-14 13:34:11 浏览量:

7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第二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全国“两会”广西宣传片《奔涌吧 广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领学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特别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发展、招生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集体讨论。文萍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抓好“六稳”、“六保”任务之首的就业工作。当前,学校正在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正确认识贯彻“两会”精神对学校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萍校长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继续加强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全国“两会”、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狠抓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教育的有关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两会”的成功召开,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动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7名扶贫工作队员长期驻扎贫困村,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工作,2人获自治区、百色市级优秀工作队员称号。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副校长郑忠平同志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2020届大专毕业生首次突破3000人,为历年最高。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存在一定难度,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积极应对,采取六项举措保障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将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保就业”。

樊正强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贯彻落实好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各党总支、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和教师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要根据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指导工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群策群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燕军、运动与健康系党总支书记焦向东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樊正强书记主持会议

文萍校长领学

李朝晖副书记发言

郑忠平副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