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作者:高旭 发布时间:2020-09-23 16:42:55 浏览量:

9月14-17日,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长文萍、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李艳荣等全体校领导分别走进南宁校区和平果两校区的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为2019级学生讲授主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开学第一课。

樊正强书记、文萍校长等六位校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制度的优势、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治理的效能水平、物质技术基础和人类命运的大国担当等六方面,深刻阐释抗疫大考中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校领导从学生实际出发,结合时政热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通过丰富的背景材料、生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声情并茂地给学生讲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全面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全校师生坚守岗位同心抗疫,多措并举筹措物资,各方齐力确保师生安全的基本情况。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深情讲述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令人受益匪浅,感悟很深。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和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时期,学校坚持抗疫和育人同推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领导带头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新学期重返校园的学生有着非同寻常的教育意义。有助于引导学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无悔青春。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校长文萍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郑忠平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蒙启育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副校长李艳荣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方网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771-5870915。